驻马店市召开第三届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量:10      打印文章      

12月27日,驻马店市第三届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召开。杜民、吕绍军、袁涛3人被授予“驻马店市第三届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栗相义、段付向和宋青林、夏松华2个群体被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1.png

       驻马店市第三届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会场

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驻马店军分区政委陈振宇和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乔登华出席表彰大会。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成员、市见义勇为协会会员单位负责同志和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前,鲍常勇等市领导亲切会见见义勇为模范代表和群体,向他们表达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2.png

         会前,市领导亲切接见受表彰模范并合影

会上,王钦胜同志宣读了驻马店市政府表彰决定,市领导为见义勇为模范颁奖。受表彰模范代表宋青林宣读了《驻马店市第三届见义勇为模范倡议书》。

鲍常勇在讲话中指出,见义勇为、惩恶扬善、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今天受表彰的模范个人和群体,虽然来自不同地方、行业、岗位,但都用无私奉献诠释了英勇无畏、匡扶正义、崇德向善的精神。

   3.png

         市领导为第三届见义勇为模范颁奖

鲍常勇要求,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动力,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593460”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要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激励全市上下崇尚英雄、敢于斗争、拼搏奉献,积极营造崇尚正义、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人人赞扬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见义勇为激励措施,确保见义勇为者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凝聚见义勇为事业强大合力,使匡扶正义、维护平安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4.png

    5起7人获“驻马店市第三届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鲍常勇号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发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引领时代风尚,激励全市人民崇德向善,要奋力谱写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新篇章,更好服务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凝聚起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