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30项措施》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量:1700      打印文章      

现就制定《全市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30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措施》的必要性

《措施》的制定,是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公安政务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的精神,依据职责,结合上级相关精神,市公安局有必要根据本市具体情况,制定较为细化的便民利企的措施,进一步服务天中人民。

二、起草过程

2021年5月中旬,驻马店市公安局警令部开始《措施》起草工作。为提高措施质量,起草人员多次与各相关业务支队召开座谈会和论证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措施》征求意见稿。经市司法局审核后,正式印发了此措施。

三、主要内容

本《措施》是依公安部《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60项措施》为蓝本,并在2020年市公安局制定的45项措施基础上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此《措施》共30项,主要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等内容作了细化处理,内容包含警企服务、驾驶证业务、出入境业务、电子证照、知识产权保护、联合监管、“好差评”评价等内容,条文简洁直观,有利于社会公众查询并办事。

《措施》的制定,不仅标志着公安业务的与时俱进,更意味着公安政务在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对方便群众办事创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1. 相关文件:全市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30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