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旺季,小心特惠旅游套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量:267      打印文章      

暑假即将过去,中秋节、国庆节的小长假即将来临,国内文旅市场延续了今年以来的火热,趁着假期游览祖国的大美山河成为很多人放松的“不二之选”。但旅游成本随着旅游热度的上涨而不断攀升,热门城市、景点的酒店价格可能较淡季翻了2至3倍。大多有出行计划的群体会提前在旅游服务网站预定好酒店、机票、火车票、景区门票等,年轻人群体为得到更好的出行体验会通过浏览各大社交平台做好旅游攻略。市民王小姐是一位上班族,今年8月初向公司请了10天年假准备去云南旅游,为了以更优惠的价格入住高端酒店,王小姐在社交平台先后私信了旅游度假方面的多个账号,通过比价选择了一个账号推荐的“四天三夜某某酒店套餐”,比官方渠道优惠了近30%,王小姐进入对方发送的小程序中进行下单后,便拨打酒店电话进行确认,酒店方回应并未有王小姐的入住信息。再次联系,对方无任何回应,王小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共计损失4000余元。

警方提示:

切勿贪小便宜,转账需谨慎,出行预定尽量走正规渠道,提高自身的网购防骗能力,对于“服务类”产品,一定要确认服务后再进行支付,如遇诈骗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