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来自骗子的提醒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量:865      打印文章      

今年以来,冒充客服诈骗持续高发,随着反诈宣传的深入人心,不少群众对接到所谓的客服电话都有所警惕,如果这时“客服”提醒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 App,你会选择相信对方吗?

市民李某接到自称某网络平台客服的陌生电话,称开通的金条若不使用将影响征信,现可帮助注销账户。因李某并未主动开通金条业务,便提出质疑,对方建议李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称可以防范诈骗。李某见对方主动提出下载反诈APP,便打消了疑惑,但因正在接听电话,无法及时下载。后李某根据骗子发来的“个人征信中心官网.cn”虚假链接查询,看到网页显示征信只有75%,李某信以为真,按要求下载了带有屏幕共享功能的App。对方以修改征信需清除所有金融贷款额度为由,诱骗李某先后在各个网络平台贷款34万余元并转入指定“清算账户”。电话挂断后,李某立即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浏览过程中发现其中宣传案例和自己今天遇到的非常相似,才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

冒充“客服”是较常见的诈骗手段,骗子会精心设计各类“角色”和“剧本”,诱导群众一步步掉入陷阱。接到所谓“客服”电话时,一定要保持警惕,认真核实信息的真伪,一切以官方信息为准。

手机软件应通过官方渠道下载,不点击陌生链接,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以免个人信息被泄露,造成财产损失。

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并开启来电、短信预警功能。这个反诈利器能识别大多数诈骗、短信以及App,防止被骗。

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问你这句话的不是只有警察,还可能是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