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安全隐患 乐享户外烧烤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量:934      打印文章      

四月春正盛,游人踏青忙。近两年来,露营热大火,春暖花开的季节外出露营烧烤成为不少市民朋友周末休闲娱乐的必备项目。然而由于部分市民朋友安全意识不强,露营烧烤导致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千万不能疏忽大意。

警方提示:

一、事前燃料的准备:1.要向正规商家购买固体酒精、气瓶、煤炭等燃料,避免劣质燃料在存储、使用时引发事故。2.要将燃料存放在阴凉通风处,避免在车辆等闷热环境中被阳光直射引发自燃。3.要将燃料与火源分开存放,远离点燃的香烟头、炭火等明火。

二、烧烤时注意事项:1.要将烧烤架摆放在坚实稳定的地面上,远离密集人群和车辆,避免弄倒烧烤架引发人身伤害。2.要提前准备好灭火器和水桶等简易消防设施,注意远离干草枯叶等易燃物,避免引起火情。3.要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对周边环境观察,确保时时有人留意烧烤架中的明火,防止被追逐打闹的小朋友误碰。

三、剩余燃料的处置:1.烧烤结束后,可用炭夹将炭火浸泡到水桶中,确保炭火完全熄灭,防止引发火灾。2.尽量避免将水直接浇到燃烧的炭上,防止因沸水飞溅引起烫伤。3.熄灭的炭火需在水中长时间浸泡,等木炭降至常温后再进行处置,防止烫伤人群和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