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零换整?警惕“以假换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量:910      打印文章      

随着各种支付方式的使用和普及,现金使用量有所减少,然而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只能选择现金支付。一些违法嫌疑人诡计多端,将眼光盯向防范意识不算强的老年人,进行“以零换整”等诈骗行为,以卖东西为幌子,专挑选老年人等防范意识较弱、经验不足的群体为行骗对象,用10元、20元的零钱换取100元面值人民币,后又以换得的钞票有损坏为由,将假钞替换真钞退回受骗人。

帮助他人是善举,但对陌生人的防骗之心不可无,涉及现金更要仔细分辨,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认真鉴别,以防收到假币。

警方提示:

1.日常生活中,进行现金交易时要提高警惕,对收到的钱要仔细检查。

2.一旦误收了假币,要及时上缴银行或公安机关,切忌为转嫁损失而再次投入使用。

3.如若发现有人使用假币或者进行假币违法犯罪活动时,应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