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在即,谨防火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量:891      打印文章      

清明祭祀扫墓是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传统,但是,近年来,因祭扫燃放鞭炮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

一、火灾多发的原因:

1、烧香点蜡活动频繁。

2、春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较多,燃烧物极易被吹向草木。

3、乱扔烟头也会引发火灾。

二、警方提示:

1.春季气候干燥,一点火星就会引发火灾,不随处吸烟,因此切记不要随地丢弃烟头火种。

2.祭扫点烛燃香时,请注意远离居民住宅,以防引发火灾。

3.驾车前往墓地扫墓,停车时切勿占用消防车道,应停放在指定地点,或有序停放在道路两侧,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以保消防车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4.管好小孩,不在野外玩火,不让孩子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

5.发现人力无法控制的大火时,不要慌张,更不能盲目逃离现场,要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拨打119火警或110报警电话。

6.逃生时,不要盲目跟从,要判明火势,火苗燃烧方向,逆风逃生,果断抛出火灾包围圈,切勿顺风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