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是假,实为抵押变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量:1209      打印文章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复苏发展,汽车租赁行业也越来越红火,人们会租车用来外出旅行、婚庆、出差等。但是,有一些不法分子就蠢蠢欲动了,他们假借租车名义,实施诈骗活动,这种就是以假租车名义实施的真诈骗。

诈骗分子一般会用自己的身份信息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取得机动车辆使用权,然后找人伪造相关机动车的行驶证和车主的身份信息,冒充车主本人再以变卖二手车名义出售给他人或抵押给其他公司和二手车行,这种“空手套白狼”的诈骗手段所得赃款供自己挥霍。诈骗分子屡屡行骗,屡屡得手,这与受害人防骗意识缺位也有关系,受害人警惕性不高,特别是付款前没有甄别车辆真实状况,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警方提示

1.近年来租车诈骗案频发,广大群众不要轻易购买他人出售的低价二手车,不要被所谓低价诱惑,购得赃车。

2.当有人提出以车辆抵押借款时,要认真核验车辆信息,并通过公安车管部门核实车主身份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3.在签订租车合同时,租赁公司可以要求承租人提供保证人、保证金等担保方式,最大限度避免风险。

4.当发现被骗后,一定要及时收集好相关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