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百万保障,你“关闭”了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量:10330      打印文章      

“微信支付百万保障”是微信为广大消费者免费自动开启的一项保障措施。由于大部分群众对这项免费功能不甚了解,犯罪分子便趁机以不关闭该服务会影响征信、按月扣费、影响维权理赔等为由行骗,请遇到此类情况的你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落入骗子圈套。

张先生接到一自称是电商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张先生在网上购物时,无意中勾选了微信“百万保障”服务,若不及时取消,则下个月将会收取近千元的服务费,问张先生是否要取消该保障服务。听到要收取费用,张先生赶忙配合“客服”关闭该服务,并当即在“客服”要求下先后两次向指定银行卡转账共计数万元。不料对方仍继续要求转账,直到这时,张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示:

1.微信支付百万保障功能在微信钱包的消费者保护一栏,是一项自动开启的微信支付安全设置,该保障服务完全免费且不会影响征信,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

2.当接到所谓“客服”的电话,请一定提高警惕,对于存疑的事项,要登陆官方平台或向官方客服咨询。

3.不要相信所谓的“验证身份”、“影响征信”等借口,坚决不转账不汇款!如果不慎遇到诈骗,请保存好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前往派出所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