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办案多异常,诈骗套路窜缝发”反诈意识要强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量:1094      打印文章      

又是一年收获期,广大群众去往异地通常都是带上满满行囊。除了自驾,高铁、汽车、飞机也一应成为人们常选择的工具。而在乘坐这些日常交通工具时,禁止携带管制物品也是安全禁忌的首要因素。

诈骗分子利用这一规定营造诈骗迷惑阵,以技术渠道攻破相应平台漏洞,从而获取部分人员信息。最容易上当的是老年人,因为他们有时会疏于关注安全性注意事项,在去往异地携带大小物品时,由于物件偏多,可能自己对具体带了多少需用行李记忆也不是很强。后期在接到电话通知,称“你在乘坐某某交通工具、某某班次时,违规携带了某某禁令物品。请你在某某时间之前,扫描某某公安机关的收缴罚金二维码,否则将会承担相关刑事处罚措施责任。”这一通通陌生来电,会自乱阵脚。为避免涉入更多的违法风险嫌疑,部分老人群体立即掏出钱袋资金,向二维码扫描支付所谓的“罚金”。却不知转账一完成,再回拨陌生来电,已是号码注销状态。

警方提示:

公安机关办案历来都是电话通知某某人员到固定工作点见面询问情况后再进行告知相关违法行为的处理结果,广大群众不可相信一切以“办案”为由的缴费要求电话。加强警惕意识保护钱袋,守护自身财产安全,就是击退任何违法分子的犯罪苗头的关键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