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小长假,安全勿相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4     浏览量:1023      打印文章      

春节小长假来临,出游居家两相宜。警方友情提醒广大市民,假日期间出门观赏美景、休闲放松的时候,切莫忘了要紧绷安全这根弦,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疫意识不能丢。

一、家庭安全注意事项

1、现金基本进银行,贵重财物要收藏;卡折证件分开放,密码彼此不一样。

2、留意小区生面孔,进出谨防被尾随;遇到敲门莫先开,核清意图再决定。

3、临时出门莫手懒,夜间睡觉莫大意;检查门窗不漏落,防止小贼入室盗。

4、外出确保家安全,水电煤气要关严;不用电插要拔掉,门窗必须要锁牢。

5、社交工具要用好,假期骗子也活跃;天上从不掉馅饼,拒绝诱惑自安宁。

6、“喜从天降”慎对待,“大祸临门”亦不怕;人民警察为人民,随时随地护卫您。

二、逛街赏景注意事项

1、商家节日搞活动,促销打折小手腕;真假伪劣需辨清,防止上当受了骗。

2、景区附近野导游,购物场所假导购;身份识别很重要,以防蒙骗加骚扰。

3、关注同行老和少,远离拥挤人潮流;周边情况多观察,严防丢失或伤害。

4、防疫意识不能丢,间隔距离要留意;人多之处戴口罩,如有条件勤洗手。

5、随身物品保管好,饰物尽量不外露;消费购物莫招摇,随时提防抢与盗。

6、猎奇刺激勿追求,荒废景点要远离;迷路走失要镇定,求助请拨110

三、驾车出行注意事项

1、行前全面做功课,车辆异况不放过;出行线路早规划,随时关注新变化。

2、假日自驾出行多,专注行车防不测;路边风景固然好,生命安全更重要。

3、相关证件带齐备,交通法规须严守;安全规范要牢记,平安抵达目的地。

4、高速公路忌超速,心态平和不逞强;遇到堵塞需警觉,留足距离保安全。

5、驾车莫要打电话,杜绝酒驾和毒驾;超时驾驶易疲劳,安全停车休息好。

6、停车场所莫大意,遥控上锁须确认;贵重物品跟人走,人员上下防尾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