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终防盗抢 护好身边钱财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量:986      打印文章      

岁末年终,各行各业都在“冲业绩”,各路小偷扒手也蠢蠢欲动,作案手法层出不穷,盗窃案件逐渐增多,或许你会不以为然,然而,失去总在不经意间发生。岁末年终是盗窃案件高发期,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切勿疏忽大意。

汽车防盗篇

嫌疑人主要袭击停放在监控死角和无人看管的停车场所的车辆,通常采用“拉车门”、敲碎车玻璃、使用解码器等手段进入车内实施盗窃。

防盗秘籍:

1.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监控死角或是无人看守的路边,最好安装高性能的安全装置及报警器。

2.锁好车后一定要记得确认,避免被干扰器干扰。

3.不能将现金、贵重物品、手提袋等放在车内,特别是不要放在车内显眼处。即使是没有钱的包也不要放在车内,以免让不法分子误以为有利可图。

公共场所防盗篇

超市、市场,吸纳着人气的同时,大量现金流涌动,也变成了扒手青睐的作案场所。冬天各大商场都装有挡风保温的软门帘,顾客进入商场都要伸手撩门帘,扒手往往就利用撩门帘这一瞬间从后面伸手掏你的外衣口袋或挎包。

防盗秘籍:

1.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贴身携带,将书包斜挎在前面,不要随意放置。

2.在人多的地方注意和周围人员保持距离,时刻警惕是否有同一个或是几个陌生的面孔经常出现在周围,进出门时提高警惕性。

3.走在路上的时候,尽量不要玩手机,防止手机被抢。

住宅防盗篇

入室盗窃通常是防盗措施不够完备、锁芯级别不高的私房民宅最易受袭,侵入方式主要有撬门、攀爬、钻窗、溜门等,作案集中在白天家中无人或深夜凌晨事主熟睡时段。

防盗秘籍:

1.加固防盗门窗、更换高等级锁芯或安装监控等技防设施;

2.离家时反锁房门,夜间入睡前将房门锁住并上保险;

3.不要将大量现金留在家中,家庭保险箱要固定设置在隐蔽处;

4.沿街店面不要将大量现金或贵重商品留在店内过夜,有条件的加固防盗门、安装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