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在非正规渠道购买抗原检测试剂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量:883      打印文章      

近期,面对抗原检测试剂盒“一盒难买”的情况,社交平台涌现出一些不法分子,谎称自己有抗原检测试剂的货源,将”黑手“伸向恐慌无助的民众。

近日,郑先生走遍各个药店,逛遍各大网购平台,也没有发现一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货源。所有的抗原检测试剂盒都被卖光了,做核酸又容易交叉感染,这可怎么办?郑先生陷入深深的恐慌与焦虑中。

“真实抗原检测试剂盒货源,数量不多,从速购买!”这样一条视频映入郑先生的眼帘。商家的个人主页中展示检测盒生产过程的视频更是让郑先生深信不疑。犹如抓住了救命稻草般,郑先生立即联系对方,并支付了4000元定金。可几天后郑先生迟迟没有收到快递消息,再发消息时却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提示:

1.个人在朋友圈等网络平台销售抗原检测试剂盒本身就违法,如果试剂出现造假、以不合格冒充合格,情节严重的可判处无期徒刑。

2.抗原检测试剂盒等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如果对方提出先付款再发货一律不能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3.如果不慎遇到诈骗,请保存好相关截图和转账记录,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前往派出所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