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十一”你的快递“丢”了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893      打印文章      

每年的“双十一”差不多都是十月底就开始了,随着“双十一”进行时,每个人都收快递收到手软,骗子也乘着这一波热混入其中盯上了这些包裹,各种关于快递丢失、损坏、理赔的骗局又多了起来,快递丢失理赔这看似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其中暗藏着众多玄机。不法分子冒充公司员工,以快递丢失赔偿为由实施诈骗,给人民群众造成了较大损失,广大群众一定要引起重视,避免上当受骗。

一、套路解析

1.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网购信息,冒充平台客服常用境外电话联系受害人,能够准确说出受害人购买的物品、购买的时间等信息,骗取受害人的信任。

2.诈骗分子常称网购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快递丢失、错误设置成代理商等,可给受害人进行高额退款、高额理赔和取消业务。

3.诈骗分子发送虚假退赔网站或扫描二维码下载软件,要求受害人填写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信息,对受害人银行卡实施盗刷。或者以“银行流水不足、银行卡信息填写错误、银行卡被冻结”为由要求受害人多次转账来实施诈骗。

二、警方提示

1.在收到快递后,不要直接扔掉及时把个人姓名、联系电话等私密信息销毁,以免不法分子得到个人信息进行诈骗。

2.遇到客服、快递员主动联系要退款、理赔的,第一时间与官方客服核实,切勿盲目相信。特别是提到退款是在支付宝备用金领取的,基本可以判定就是诈骗,不管对方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都不能相信,直接挂断电话,避免损失。

3.购买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或丢失,一定要直接和卖家联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二维码千万不要点击和扫描,自己收到的验证码是自己钱财的最后一道防线,千万不要告诉任何人。一旦发现自己被骗,保留相关信息和截图并立刻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