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好你的爱车,小心拉车门盗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量:943      打印文章      

国庆长假期间,很多人选择在家门口的景点度假,这就给别有用心的人制造盗窃机会,他们不砸窗不撬门锁,只是轻轻拉下车门,发现没有及时上锁的车辆,就会钻进车辆将财物一扫而光。

警方提示:

1、车主锁车时,一定要多留意周边情况,看是否有可疑人员主动搭讪。车主每次锁好车门后,都要养成随手再拉一下车门的习惯,看车子是否确实已经锁好。

2、千万不要在后备箱里放值钱的物品,皮包、现金、手机及其贵重物品不要随手放在副驾驶位置上。

3、在偏僻路段,遇到陌生人搭讪,不要轻易摇下车窗,不要贸然下车。

4、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停车后观察车门、后备箱、车窗、车灯是否关闭。车主要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或者尽量选择设有摄像头的位置停车。

5、有条件的车主可以设置车辆配置,或者购买配备远程监控、自动预警、远程控制的高配置车型。

6、车辆行驶途中,如果遇到刮擦事故,车主不要惊慌,保持冷静,及时将车锁上。发现有嫌疑人出现,先将车门锁好,然后拨打110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