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向交通安全说“你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量:861      打印文章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全市各高校、中小学已经陆续开学,元气满满的孩子们都已奔赴校园,开始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比起学习,警察蜀黍们更担心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学期开始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家长和学生们都要提前做好预防,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请学生们注意了:

一、横过马路时必须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天桥,切勿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不能横过划有中心实线的车行道,不能攀爬、跨越隔离设施;

二、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各种信号灯提示,尤其是路口红绿灯、人行横道信号灯和车辆转向灯的变化,不能低头玩手机、看视频,时刻注意前方路况变化;

三、不要在人行道、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横穿机动车道时应当推车行走,注意观察周边车辆通行情况;

四、不要手中持物骑车,不要双手离把骑车,不要违规载人,不要曲折行驶、相互竞速,结伴外出时不能相互追逐打闹;

五、乘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不要随意开启车门、车厢,更不能向车外抛投物品。

请家长们注意了:

一、驾驶机动车接送孩子时,要确保车内所有人员都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儿童应当规范使用安全座椅,尤其注意上下车的安全;

二、上下学高峰期间,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请接送孩子的家长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并做到即停即走,注意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

三、驾驶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切实做到不走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远离大货车,注意通行安全。

警方温馨提示:开学期间,学校周边交通相对繁忙,建议各位家长学生出行尽量避免拥堵路段,预留充足通勤时间,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乘坐公交汽车等公共交通绿色工具,出行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疫情防护,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不违停,不加塞。安全你我他,文明靠大家。

请广大学生、家长文明接送、规范停车、减速慢行、注意礼让,共同守护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