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疯涨,优惠加油卡小心有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4288      打印文章      

2022年以来,受国际形势和国内市场的影响,油价“疯涨”,广大车友积极寻求各种优惠的加油途径。然而,不法分子却利用部分车友贪小便宜的心理,趁机在网络平台发布“打折加油卡”、“油卡充值优惠”等虚假信息,从而实施诈骗。

常见的诈骗手段如下:

1、谎称与加油站合作。这类骗局,诈骗分子通常自称加油卡与中石油或中石化合作,通过“内部渠道获得”,然后以8折或者9折的价格出售。多数车主会先选择购买小面额的试一下,发现真的可以用,就会放松警惕。之后,在骗子的诱骗下购买大额油卡,一步步陷入骗子的圈套中。

2、内部促销骗局。这类骗局,一般都是通过电话方式进行推广,骗子会声称自己是某某加油站的,因为公司内部资金出现问题,开始八至九折促销加油卡。在购买时,骗子要求买家先全额付款然后发货,一旦收到货款,就把买家拉黑。

3、二手平台打折油卡。这类骗局,骗子一般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宣称打折出售加油卡。买家能收到油卡,并且卡里真的有钱可以使用。但其实买家拿到的是副卡,主卡可以随时停用副卡,并冻结里面的油费,油卡在买家使用一两次后,就会马上被停用。

4、高额分期返现。这类骗局,一般是通过高额分期返现的方式诱惑车主。骗子声称目前公司搞特惠活动,先预存规定的金额,然后逐月返还一定比例的金额。在初期,为了获得买家信任,让买家尝到一点“甜头”帮忙宣传,使更多的人参与到骗局中,等待客户逐渐相信,开始进行大额充值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车友:中国石油目前没有与任何公司或个人合作加油卡充值优惠活动,骗子声称的所谓大幅度的优惠并不符合成品油市场的运行规律,所以车友们在购买、充值办理加油卡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价格远低于面值的充值卡,尤其是在网络平台出售的“打折油卡”、“充值返现”这类,更不要随意进行线上充值转账。车友们,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落入骗子的陷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