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教您识骗局,安全守护养老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量:1106      打印文章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诈骗分子紧跟社会热点,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升级,其中中老年人是受到诈骗侵扰的一个重要群体,这不仅给老年人的身心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而且严重影响了家庭、社会和谐稳定。在此警方给您支招,揭露诈骗分子的骗局,守护您的养老钱。

常见骗术:

一是保健养生类诈骗;二是冒充公检法人员角色扮演类诈骗;三是投资理财类诈骗;四是收藏品类诈骗;五是骗婚骗财类诈骗;六是旅游类诈骗;七是合同类诈骗;八是医保卡类诈骗;九是房屋买卖类诈骗;十是虚假中奖诈骗;十一是祛病消灾类诈骗等。

警方提醒:

一是不要贪图便宜。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二是提高法治意识。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三是端正思想理念。要从正规的渠道获取科学保健常识,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所谓的特效药、神药、进口药,以防陷入“药托”的骗局。

四是加强信息防护。注意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码、各种与身份信息或银行卡绑定的账号、密码等,尽量避免通过公共网络环境使用金融服务。

五是提高反诈意识。无论是亲朋好友还是公检法,凡是提到钱的,第一时间是要核实其身份,如无法核实,应当立即拨打110进行求助,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