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网络迷信诈骗套路“上新”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量:2221      打印文章      

网络迷信诈骗,也就是不法分子提供以“消灾祈福”“改运法事”等所谓“服务”,用来欺骗那些仍具有一定迷信思想,并且警惕心不强的网友。而随着疫情影响扩大,诈骗分子也推出了“驱邪法事”“避疫护符”等新“业务”。

【典型案例】

某女士觉得自己最近诸事不顺,工作受影响,和男朋友闹矛盾,一定是疫情影响了自己的“运势”!某女士通过网络寻找到一位可以帮助自己的“大师”。“大师”听闻某女士的近况后,顺着某女士的想法肯定了她的怀疑,并提出了数种方案供某女士选择,包括可以不受疫情影响的“避疫护符”、可以转运的“祈福法坛”、可以祛除霉运的“驱邪法事”。一通大吹法螺之下,哄骗的某女士晕头转向,向其转了一笔不菲的“善款”,然而钱转过去了,大师却玩起了“消失”,所谓的“转运”更是无从谈起。

【警方提示】

1、迷信思想不可取,所谓的“转运”“祈福”更是没有根据的事情,作为有知识有见地的网民,更应该相信科学,远离迷信思想。

2、不管骗子如何粉饰,使用何等骗术,骗子终归是为了求财,只要牢牢看紧钱包,任骗子有何种手段,也不用惧怕。

3、如遇诈骗请及时报警,如果不慎被骗,请及时报警,并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重要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