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放风筝绷紧“安全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量:1719      打印文章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到来,踏青的人越来越多,天上各式各样的风筝也是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然而这一根根纤细的风筝线,虽然看上去毫不起眼,却可能成为伤人利器,如拉破手、触电等情况。可见,放风筝也要注意安全。

警方提示:

1、放风筝时要尽量选择空旷人少的场地,如公园里、山丘上、河川旁等。一定要避开树木、建筑物,绝对不能在设有高压线的地方、铁路两侧和靠近电线的地方放风筝。

2、最好选择颜色鲜艳且较粗的专业风筝线,或是在风筝线上系上标志物,提醒旁人多加注意。

3、儿童放风筝时,身旁要有家长监护,同时尽量选择棉质风筝线的小风筝;放大风筝时,最好戴上手套,以防风筝被缠绕或遇到大风时,手指被风筝线割伤

4、放飞风筝后要有人看管风筝。风筝线只有在绷紧的状态下才有破坏力,一旦出现有人即将撞线等不可控的状况时,要及时将风筝线割断,并把线整理带走,防止误伤周围人。

5一旦身体接触到风筝线,要迅速向反方向躲开,尽量避免颈部、面部和手指接触风筝线,以免受伤。

6、如果风筝挂在树上无法取下,记得剪断风筝线,避免悬浮的风筝线绷紧后伤及路人;剪断的风筝线切忌随手乱扔,以免误伤行人

7、一旦风筝被缠绕在电线上,不要自己爬电线杆去取,应及时报告有关管理部门或供电部门,由专业人员清除电线上的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