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无限好 道路安全要记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量:1671      打印文章      

近日天气转暖,容易产生“春困”现象,交警提示驾驶员朋友:

1、驾驶人在出车前应保持充足睡眠;在行车时应保持注意力集中,可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并开启车内收音机,避免疲劳驾驶。

2、春季扬尘天气较多,容易造成驾驶人视线不清,出行时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周围环境能见度较低时,应视情开启车辆大灯、雾灯及应急灯,降低车速,避免强行超车。

3、春季大风天气较多,停车时应远离楼房、枯树、广告牌,行车路过桥梁等特殊地形时,要握紧方向盘,避免横风。

4、春季雨水天气较多,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随时留意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采取必要的交通安全防范措施。

5、春季长途行车时,连续驾车时间不宜过长,如果在驾车途中感到倦意时,一定要停车休息,可在太阳穴、脑门等处涂抹适量的清凉油或风油精以驱除困意。

6、春季游览景区时,遇道路弯多、狭窄、坡抖、弯急,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距,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以免发生危险。

7、春季早晚温差较大,驾车过程中请勿拖穿衣物,不接打手机,尽量不要频繁设置空调,保持驾驶过程中的精力高度集中,切勿分心驾驶。

8、春季家庭出游时,要注意儿童乘车安全,安装儿童座椅,乘车人员要全体使用安全带,切勿将儿童单独留置车内,以防车内高温威胁车内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