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冠变种病毒,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量:2328      打印文章      

近日,我国多个使领馆相继发出通知,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高度关注当前新冠变种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高发和部分国家因疫情原因社会暴力治安事件频发的情况,做好自我防范工作。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

1、当前时值圣诞、新年,针对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多变的局势,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不旅行”,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减少可能的感染危险。

2、在境外人员要密切关注本地区的疫情形势,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3、如在境外感染新冠病毒,请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医,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自觉居家隔离。

4、尽量少去偏僻街区,减少夜间外出,避免前往治安不稳定地区。如遇歧视、仇恨等言行挑衅,请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早理智抽身,避免发生口角或肢体冲突。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当地报警电话。

5、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接到自称中国使领馆、快递公司、银行等单位来电时务必加强甄别,不要在接电中透露个人重要信息或转账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