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团雾”需谨慎,安全驾驶保平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量:2385      打印文章      

团雾多发于秋冬季节,又被称作交通安全的“隐形杀手”,预测难度大、区域性强,尤其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容易影响驾驶人视线,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

团雾行踪如此诡秘,我们该怎么办呢?在此,警方提醒各位驾乘人员,在出行时注意以下几点:

1、减速慢行

进入团雾区域千万要保持冷静。在距离和车道满足变道条件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就近缓慢驶出高速或进入服务区暂避。

2、切勿急刹

突然进入团雾区域时,很多人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一脚急刹。然而,这样容易引发连续追尾事故。

3、使用灯光

进入团雾区域,要开启大灯、雾灯、示廓灯,必要时还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此外,雾天行车,变道、超车也是大忌。

4、尽早驶出高速公路

在高速路上遇到团雾,尽量溜边慢慢往前行驶,一旦有出口或服务区,赶紧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