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络裸聊诈骗,别让尊严蒙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量:2812      打印文章      

每当夜幕降临,网络上的不法分子就会愈加猖獗,他们抓住成年人精神空虚的弱点,对没有抵挡诱惑的人进行网络诈骗,诈骗金额高达数十万元。在很多短视频平台上,部分女主播用暴露的衣着,打着“擦边球”来进行诱惑,然后设下陷阱,最后,温柔乡变成杀猪盘。而在这其中,裸聊占比很多,有不少网民深受其害,最后追悔莫及。在你满怀期待之时,不法分子们以裸体聊天为诱惑,戴上一张张虚假的面具来进行诈骗,然后,将你的裸体照片保存,盗取手机信息,日后用作敲诈不义之财的手段。

【警方提醒】

此类诈骗分子多为惯犯,经常为男性,经过一番对自己的装扮后,等待猎物上钩,坐在手机前等待“猎物”的出现,而后利用“充值卡”进行诱骗充值,或是用通讯录名单进行要挟,从而达到骗钱的目的。

1.不要轻信网络上的人,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安全。

2.当看到不良网站和信息时,不要沉迷其中。

3.当软件系统提示是否允许访问时,及时察觉,防止不良信息侵入。

4.遇到邀请裸聊、赌博、投资理财的陌生人,应当第一时间投诉相关平台。

5.如果遇到诈骗,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及时报警,并且协助公安机关破案。

共建网络安全,为大家营造一个和谐绿色安全的网络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从我做起,争做绿色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