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不能乱发朋友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3209      打印文章      

微信作为一款主流社交工具,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微信朋友圈发一些个人的生活动态,跟朋友、家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然而,由于其公开性,发在微信朋友圈的内容稍不注意便有可能泄露个人信息甚至违法犯罪。警方提醒您在朋友圈发布动态时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网络谣言。在未掌握真实情况前,一定不可盲目散布、转发谣言。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2、不当言论。如今,微信朋友圈就像是我们的“日记本”,记录着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越来越多的人会在微信朋友圈上分享开心的事、吐槽不爽的事……但如果你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表不当言论,那可是会给自己惹来麻烦的。严重时,甚至构成违法行为。

3、身份信息。不要晒车票、护照、飞机票等,这些票据上的二维码或条形码都含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不法分子借助特殊软件,便能轻易读取。不要泄露自己的外出行程安排,不然容易让他人钻了家中无人的空子行窃

4、孩子照片。因陌生人叫出孩子名字搭讪导致孩子被拐的新闻屡见不鲜,不法分子很可能就是通过父母的朋友圈了解到孩子的信息,在搭讪过程中骗取孩子的信任。家长发布孩子照片时要留心,不要姓名、年龄以及其他重要的信息暴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