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螃蟹”套路多,警惕低价螃蟹券藏陷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1     浏览量:3038      打印文章      

近年来,大闸蟹礼品券作为一种送礼方式,在亲朋好友、公司客户之间广为流传。螃蟹券预售后,要等到大闸蟹上市才能完成交易,在业界称之为“纸螃蟹”。

螃蟹券存在的套路如下:

1、标价与实价差异大。网上的蟹券品类繁多,价格差异较大,参考价标1888元、2388元、2888元,现价标228元、268元、298元。但真的优惠幅度那么大吗?你信你就太天真了。

2、购券容易提蟹难。往年购买蟹券人员反映,通关官方网站预约提货,日期几乎都被约满,甚至出现当年无法提货的情况,即使提前预约,也很难在预计时间内提到货。

3、售后服务形同虚设,投诉难。调查发现,部分蟹券品牌的服务热线形同虚设,工作人员推诿搪塞,要求消费者联系网店客服或者理赔人员的个人微信或QQ处理问题。

4、短斤缺两严重,蟹绳竟比蟹重。据考察,某品牌的8根蟹绳达到236g,超过商品称重分量的20%。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蟹券注意如下几点:

1、电话预约:在网上查询有关卖大闸蟹礼券的相关企业,进入页面,在选择购买大闸蟹礼券的时候,可以多筛选几家作比对,满意后可直接拨打官网页面所提示的电话进行预约和咨询。

2、全国直营连锁专卖店:找到本地有关大闸蟹礼券的专卖店地址,可根据地址直接上门购买,这种方法更具信任度,可实地考察门店,真正的了解商品。

3、官网下单:查找大闸蟹礼券有关的专卖官网,进入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选择直接在线下单,在官网下单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官网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