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来临,安全出行需小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量:2076      打印文章      

       备受瞩目的“烟花”强台风来临,全省多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其间伴有强降水、8到10级大风并可能伴有雷电等。恶劣天气易引发交通安全问题和路面积水问题,如遇积水冲走井盖,还易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产生威胁。

       警方提醒雨季道路安全行驶防范措施:

       1、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及台风动向,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减少在暴雨天气出行。

       2、暴雨天气行车,驾驶人视线受阻,应及时打开雾灯、近光灯及示廓灯,低档缓慢行驶,根据降雨情况随时调整雨刮器的档位,注意制动、灯光及轮胎的使用情况,必要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避雨。

       3、暴雨天行径积水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行驶。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的路段时,应停车观察水情或绕道行驶,如需通过时,应低档匀速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4、暴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身穿雨披,由于行人手撑雨伞,风大雨大,视线、听觉易受到限制,如遇到非机动车或行人,要关注其行动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如遇积水较深或情况不明路段,应小心通行或绕行,提防“吃人井盖”。

       5、停车尽量停在空旷安全处,防止高空坠物,远离树木广告牌等,避免车辆受损。

       6、如发生受阻被困应及时拨打救援电话,如水位较高,应及时弃车前往高处,生命高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