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支招如何破解干扰器盗窃 锁车还要拉车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量:2333      打印文章      
  四大防护措施 防干扰器盗窃

  
犯罪分子的作案时间是有规律的,有三个时间段车内财物最容易丢。第一是早晨7时到8时,这时停车点的看车人大多还未上班;第二是中午12时到下午2时,这时车主外出办事或回家吃饭,因时间短,一些车主思想麻痹,车辆随意停放;第三是晚上6时到9时,这是下班回家的高峰,不少人未及时把车放到车棚或车库,给小偷以可乘之机。警方提示市民要防范干扰器盗窃车内物品,需要注意四个防范措施——

  一、下车后必须拉车门确认已锁

  现在私家车基本覆盖门手一键锁车、遥控锁车等自动锁车功能,但是干扰器正是利用了车主图方便的心理,快捷不拉车门的习惯钻了空子,当干扰器工作时,车处于假锁状态,如不拉车门确认很难发现。因此,车主用遥控钥匙锁车后,不要急着离开,一定要再拉一拉车门,确定车门已落锁后再离开。最好能留意下周边有没有可疑人员,如果有就不要急着离开。

  二、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为了防止车内物品被盗,车主要养成不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的习惯,很多车主习惯将贵重物品放在后备厢,但是这极大增加了被盗的风险。因此,千万不要放现金、银行卡和证件等贵重物品在车内。

  三、车要停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

  尽量将车子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不要随意停放,夜间停车要尽量停靠在有灯光的地方。据调查,80%以上的车辆失窃案,发生在敞开式小区、街巷路旁、公交车站、大型商场超市附近等无人看管的地区。一些车主要克服侥幸心理,妥善停车。

  四、如果发现锁具异常及时使用手动锁

  车主在停车过程中发现车子异常,应当立即使用手动锁,并且可以通过加装电路、油路控制器、车门扣锁报警系统增加安全系数。除了报警器和防盗中控锁以外,车主还可配备方向盘锁、排挡锁等机械防盗装置,只有这样才能降低爱车遭盗窃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