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几近失明 不要让它们损害孩子的视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量:2111      打印文章      

浙江有一名12岁的孩子,发现在文具店买的激光笔,不仅可以发光,还能显示出不同的形状,觉得非常神奇。为了看到更多更炫的效果,他走到镜子前,不停地晃动着,果然发现光点不断变换,有如万花筒一般有趣。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激光束通过镜子,反射进了孩子的双眼,孩子立马感到了不适。原以为过一会就好,却没想到,2小时后,连作业本上的字也看不清了,最糟糕的是,还出现了头晕、恶心等症状。医生检查后,发现孩子眼睛里的黄斑已严重受损,视力丧失,几乎失明!

黄斑不是”斑”,它位于视网膜中心,内含大量视神经细胞,能识别大部分的光学信号,是视觉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激光笔中的激光,对人体眼睛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曾有人拿激光笔做过实验,结果让人咋舌。它不仅可以快速点燃火柴,甚至在10秒内,烧穿了厚厚的6页报纸!早在2016年,国家质检总局就曾做过预警,激光笔不是玩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其热效应,可以直接伤害眼睛和皮肤。

除了激光笔,还有一种产品对孩子视力也有影响,它就是LED灯。来自法国卫生局的数据表明,强烈的LED灯会导致光中毒,扰乱人的自然生理结构,孩子极易受到干扰,而且长时间接触,会对视网膜造成永久性的伤害,未来不可修复,严重导致视力衰退。

警方提示:不要让孩子再玩激光笔了,特别是直对着眼睛;也不要长时间接触灯光强烈的LED灯,它们都会在没有明显疼痛的情况下,伤害眼睛,造成视力迅速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