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泳池内的“咸猪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9     浏览量:2075      打印文章      

随着“地摊经济”的开放,不少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借摊贩老板忙碌之余偷走财物,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举措,让窃贼无处下手。

6月1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挎包被偷。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过大量排查,民警找到了一段嫌疑人从包中取出财物,再将挎包丢弃的画面,后深入排摸,成功将嫌疑人何某抓获。经查,何某看到地摊边人来人往,便盯上了忙碌的摊贩老板。他趁着各摊主招呼顾客、收拾货物,趁机偷走了挎包、零钱桶等财物,随后迅速离开现场。目前,何某已被警方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类窃贼一般会伪装成顾客,在地摊附近四处走动,寻找人员流量大的摊位作为作案目标。窃贼们往往利用摊主在接待顾客、收拾货物等容易放松警惕和分散精力之机,趁人多拥挤之时伸出“第三只手”迅速窃取财物。尽管目前公共视频分布范围较广,但在人员密集、杂乱拥挤的地摊市场仍存在盲区,窃贼们极易“浑水摸鱼”,借机作案并逃窜。

警方提醒,针对地摊市场出现的“第三只手”,广大摊主要谨记三大防范攻略:

1、提高警惕,特别是在人流密集时,请亲朋好友帮忙照看,以防财物安全。

2、将挎包、零钱桶放在视线之内,贵重物品放在贴身口袋内,切勿放置在摊位上。

3、若发生财物被盗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民警协助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