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下车时别忘了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量:2040      打印文章      

现已进入夏季,烈日炎炎,车辆在阳光照射下温度会迅速飙升,如果把孩子单独放在车内,短时间内就可能超越孩子的承受极限。为此,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不应将孩子独自放在车内。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驾车出行这些常识要铭记于心!

一、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待在车内。大人要养成下车时查看后座的习惯,如果独自带孩子出门,可将重要物品放在孩子身边,即使是短时间下车也不能单独留下孩子。

二、不要心存侥幸。将孩子独自留在车窗开启的车内,容易给不法分子留下盗车甚至拐卖儿童的可乘之机。同时,车辆在停驶时,长时间开着空调,发动机怠速运转,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导致车厢内一氧化碳聚集,如果是在车库等密闭环境中,很有可能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三、没有钥匙,第一时间砸窗。如果因为疏忽,不小心将孩子困在车内,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孩子脱离被困环境。如果忘记带钥匙或者因没有钥匙打不开车门,要果断砸窗,千万不要因为犹豫而拖延时间,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