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网红“破风鸭”在交通安全上“卖萌”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量:1627      打印文章      

一顶小头盔,一个竹蜻蜓,一身柠檬黄…近日,一只又酷又萌的小黄鸭火了,不少私家车上都“坐着”这款抖音网红产品——破风鸭。据了解,“破风鸭”一捏就响,晚上还会发光,呆萌又拉风实在惹人爱,不少私家车主纷纷将其奉为座上宾。有的“破风鸭”坐在方向盘,有的坐在后视镜、引擎盖,甚至还被人“残忍”的吊在车尾,达到卖萌的效果。

可是“破风鸭”装在车上真的安全吗?

从早期车身上装蜘蛛侠等玩偶到现在的“破风鸭”,都是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属于违法行为。在车外安装玩偶装饰,往往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吸人眼球,很容易分散驾驶员注意力,容易引发追尾或者刮擦事故。而且一旦在颠簸或者高速行驶且风阻较大时,难免就会发生脱落,就犹如车窗抛物,对于后方行驶的车辆无亚于一枚定时炸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及《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百元以下罚款。

警方提醒广大私家车主,为了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不要在车身外部增加不必要的配件、挂机或装饰。所以,还是给“破风鸭”挪个位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