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念勿要有,警惕转账多倍返还骗局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量:1488      打印文章      

近期,犯罪分子利用微信转账设计出一套的新的诈骗手法——转账多倍返还,成功率颇高,多地群众受骗。现警方根据实际案例剖析该类诈骗的手法,以此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范,莫入骗局。

近日,受害人许女士称自己因参与朋友圈一加微信好友超过三天且转账返还六倍钱款的小游戏而被骗2000元。据了解,许女士在收到一昵称为“欣茹”且邀请观看其朋友圈的微信消息后便好奇打开观看,看到“欣茹”在朋友圈里晒出的坎坷经历:怀孕后被男朋友要求打掉孩子,因心灰意冷便决定报复男朋友,让这个“渣男”知道还有很多人关心着她,凡是微信好友给她微信转账,让她截图晒朋友圈气气她男朋友的,她都会以六倍的金额返还。许女士看了“欣茹”的朋友圈后,信以为真,立刻向其转账2000元,但迟迟未收到六倍返利,遂联系了对方,不但得不到对方的回应,且微信被拉黑,许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向警方求助。

警方分析,此类骗局手法大都很相似:第一,使用清纯或冷艳的美女头像,第二,通过各种途径广加好友却不主动联系,第三,编造自己的悲惨经历刷屏朋友圈,并贴上成功返利截图,第四,不接受小额试探,愿者上钩,第五,收钱,拉黑。

此类骗局也不算是新骗局了,所谓的“渣男“可能是李某、陈某、林某等版本。看似很明显的骗局,依然有不少人因为同情人、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正如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可能是陷阱,要做到不信、不转账,静看这些小丑们的表演,避免掉入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