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离校注意事项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量:1435      打印文章      
学生离校前注意事项
学生离校前妥善保管好私人物品,宿舍柜子要上锁,寒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确实不能带走的,一定要妥善保管。
离校前,关闭所有电源开关,拔下电源线,检查电器设备,注意防火,确保宿舍防火安全。离校前务必检查门窗是否关闭,确保安全后离校。
放假前宿舍人员流动人员较多,环境相对混乱,严防盗窃。假前聚会的同学不要酗酒,以免饮酒过量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返家途中注意事项
注意检查车票、学生证、随身物品及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
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安全口袋。
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号码、银行卡号、家庭电话等随意告诉陌生人。
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黑车”提醒同学不要包车或乘坐包车。
长旅途的同学尽量要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回家特别是女同学,更加要注意旅途安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