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不设防”,竟成小偷的“唐僧肉”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量:1217      打印文章      

 
  “我才买的7卷电线怎么找不到了?”10月17日一早,某小区内,前来搞装修的孙师傅怎么也找不到当天装修要用的电线。“肯定被偷了。”刘师傅立刻报了警。民警到场勘察后,发现走廊窗户有明显撬痕,窗台上有脚印,初步判断是有人翻窗入室实施的盗窃。本月以来,该小区已经有十余户业主报警称装修材料失窃。办案民警一边调取小区监控,一遍走访调查。经过对视频的仔细分析,一男子引起民警的注意。此人头戴棒球帽,面部带黑色口罩,骑辆电动车进入监控区内,上楼时两手空空,下楼时手上却多了一麻袋东西放在电动车上,迅速离开。
   警方循线追踪,锁定了嫌疑人郭某的身份和落脚点,连续几日的蹲守,终于在10月24日,将回女友家的郭某当场抓获。经审讯,郭某交代,他之前也是从事装修行业,知道一般到了下午四五点,装修工人离开后,几乎没有人再去新房。因此他每次作案都是趁此时段,从顶楼开始,逐层向下,挨家挨户通过走廊窗户往内窥视寻找机会,盗窃装修电线等材料。郭某一共作案10余起,案值近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装修材料价值变高,成为不法分子的犯罪目标。警方提醒各位业主:
  1、不要图方便将家门钥匙放在小偷触手可及的地方。
  2、拿到新房开始装修时,要做好防盗措施,及时安装防盗网、防盗窗。
  3、当发现可疑的人员在新房附近徘徊时,请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