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汽车后备箱成窃案重灾区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15     浏览量:1185      打印文章      
       随着车辆日益普及,很多车主的生活已经与车息息相关,车辆除了发挥交通工具的主要功能之外,渐渐变成了大家的“储物箱”。正是瞅准了这种现象,砸车窗、撬后备箱的案件才频频发生。如今的后备箱,对窃贼来说确实成了个“百宝箱”。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注意以下几点:
“车辆上的防盗装置在不断地推陈出新,但目前仍没有十全十美的产品。”4S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车辆防盗产品基本上有三类,但各有利弊。
1、机械式:只防盗不报警
这种装置主要是靠锁定离合、制动、油门或转向盘、变速挡来达到防盗目的,其优点是价格便宜,安装简便,几百元甚至几十元就能搞定。缺点是只防盗不报警,拆装麻烦,不用时还得找地方放置。
2、电子式:目前是主流产品
这是汽车防盗器的主流产品,分为单向和双向防盗器两大类,能把汽车实时的状况反馈给车主。具有被撞被盗报警、寻车防抢等功能,是新车首选的防盗产品。价格在200元至1000多元之间。但其电子密码容易被偷车贼遥控窃取,有时还存在误报警现象。
3、联网式:价格高花费大
通过网络来实现汽车的开关门、启动马达以及能使车辆根据车主要求提供远程车况报告等。主要分为GSM(手机网络)和GPS(卫星定位系统)两种,但价格较高,一般3000元以上,比较适合于车队使用。除了产品本身的价格之外,每年还得缴纳几百元的使用费。
防盗窍门:
1、车内不放财物
有车族喜欢驾车带着家人或游玩或走亲访友,车辆成了临时的储物室。为了避免财产丢失和不良者见财起贼心毁坏车辆,车主一定要在下车前带走有价值的物品。若放置贵重物品,也应该隐藏在车内隐蔽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找个安全场所停车
停车要选择正规、保安设施严密的停车场,千万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停车时要尽可能把车停放在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繁多的场地。停车时,不要把前轮打直,可将其转过一定角度,以使窃贼难以将车推走或拖走。停好车后,要记住拔下车钥匙。
3、买份“盗抢险”
无论购买车辆是否昂贵,都不要吝啬钱,到保险公司购买一份机动车“盗抢险”。即使是在车辆上安装了防盗报警系统,也并不意味着就万无一失,因为再先进的技术也有失手的时候。购买了一份机动车“盗抢险”后,一旦车辆发生盗劫,保险公司会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偿,从而减少自身的经济损失。此外,一旦发现车内财物被盗或有相关违法犯罪的线索,车主要及时向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