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新骗局!入职前要在群里发红包 发完就被“踢”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量:1263      打印文章      
招聘新骗局!入职前要在群里发红包,发完就被“踢”

 
  又到毕业季,很多同学走出校园,通过网络求职,希望能便捷地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与此同时,不法分子也把脑筋动在了求职者的身上,一不留神,求职者往往还没挣上自己的第一笔收入,就为不法分子送上了他们的“工资”。
  案件回放   
  "招聘打字员,工资日结,时间自由,无需坐班"。前几天,市民小陈在某招聘网站上看到了这样一条招工信息,见这份工作十分轻松自由,小陈很感兴趣,当下就根据网站上的信息添加了发布者的QQ。一位自称是人事工作的人员向小陈介绍,"我们是一家新兴的网络传媒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很好的,而且这份工作你做的好的话,每天能拿300多块钱的工资"。小陈听后更加心动了,但又害怕自己的学历不够,得知小陈的顾虑后,对方安慰她道,"我们公司不看重学历,只要你肯吃苦就行"。随后,人事工作人员给小陈介绍这份工作具体做些什么。他要求小陈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语音软件,并告诉小陈,她每天的任务就是在公司的直播间里当主持人,发送一些弹幕,也不需要小陈每天来坐班,在家就可以工作。小陈听完后,觉得这份工作还挺轻松的,也不需要每天坐班,自己随时随地都能工作,最主要的是工资待遇也很可观,便一口答应了对方说自己愿意工作。
  过了一会儿,人事工作人员又告诉小陈,觉得她各方面都很合适,马上就要帮她办入职,但需要小陈先意思意思,给他们一些好处费,这样以后大家也会对小陈照顾一点,还能给小陈指导指导业务。说完,对方就将小陈拉进了一个"入职考勤"的群里,群里除了小陈还有另外5个人,分别是人事、财务、行政部门的。听了对方的一番话,小陈抱着日后大家能照顾照顾自己的心理,便开始在群里发红包,为了照顾到群里的每一个人,小陈共发了8个红包,总计1300余元。然而,对方丝毫没有帮助小陈办理入职的意思,推脱说小陈表示得还不够,让小陈单独给自己发一个大红包。这个时候,小陈感觉有些不对劲了,但又怕自己弄错了得罪了对方,便提出先办理入职手续,事成了以后自己再给他发红包表示感谢,然而对方却不买账,反将小陈"踢"出了群聊。等到小陈再给对方发消息时,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这时,她才意识到被骗,赶紧向南京警方报案。
  目前,大校场派出所已对此事进行立案处理,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求职者在网上进行求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招聘网站,切不可轻易点进不明链接,更不要相信轻松又高薪的工作,万事留个心眼儿,当对方和你提及各种名目的押金、服装费、好处费、培训费等等时,多打听多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