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防范三类招录骗局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量:1196      打印文章      
 
   每年高考招生录取期间,考生和家长往往成为了不法分子的诈骗对象,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取信息和选择求学路径,谨防三类招录骗局。
  骗局一:自称有“内部招生指标”诱使家长出钱 
  不法分子自称有“内部招生指标”“计划外招生指标”,惯用的说法是,花点钱分数不够也能上大学,先上个专科,再找人转个本科,千方百计诱使家长出钱。 
  警方提醒,高考实行阳光工程,各高校的招生计划都会向社会公布,绝不可能只要花钱就可以搞到招生指标,所谓的内部指标都是骗局。 
  骗局二:冒充高校人员自主招生
行骗 
  不法分子冒充高校人员自主招生行骗,利用所谓的低分高录、定向招生、预科生进行诓骗或者是利用录取信息加以欺骗。 
  警方提醒,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高考招生具有严格的条件限制,不能够私自安排招生,广大考生和家长要认真仔细,查询国家规定,以免上当受骗。 
  骗局三:以“不交钱就不录取”威胁考生和家长      
  由于艺术类招生种类繁多,投档排序的规则和操作程序复杂,致使录取持续的时间较长,不法分子抓住考生和家长的急切心情,声称只要交钱,就可以从中运作,帮忙搞定,或以不交钱就不录取,不交钱就退档威胁家长,达到欺骗钱财的目的。 
  警方提醒,在录取工作中,考生的正常录取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调整心态,切不可“病急乱投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