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 有“警官证”的“网警”来了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量:1422      打印文章      

  市民章女士被婚恋网友骗走8000元后,第一时间来到了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就在民警调查过程中,心急的她又通过网络搜索,找了一个“网络警察”帮助她,岂不知迎来的又是一场骗局。
  案件回放  网上交友被骗  找来“网络警察”解决
  60多岁的章女士一直单身,通过婚恋网站与一个网名为“平平淡淡”交上了朋友。两人在聊天中,对方鼓动章女士,购买网上某种产品,可以赚钱。结果,还没等来收益的章女士,突然发现其投资平台无法登录,于是想向对方询问缘由,谁知已被对方拉黑。意识被骗的章女士急忙报警,就在民警调查过程中,等不及的章女士,听人说现在的网络警察很厉害,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开了一个“在线报案平台”的链接,她发现这个网站还挺“正规”的:有“110报警台”、有“网警”的联系方式。章女士与代号“警员1”的客服取得联系,“警员1”详细了解情况后告诉她,“你提供的证据已经达到了诈骗罪的刑事立案标准,我们办案机关给予立案,请你耐心等待。”不久,“警员1”再次联系章女士,并告诉她,负责办理该案的“鲁警官”,已成功拦截该账户的资金,并将其状态改为冻结,让章女士及时办理退款业务,但为防止她是报假警,必须先交15000元的保证金,等到他们核实清楚后,会在2个小时以内,连同原来被骗的钱一同退还给她,并向章女士出示了“鲁警官”的“警官证”,章女士信以为真,分几次转了万元保证金,然而,至此之后,就再也收不到对方的任何信息了。章女士这才恍然,这个“网警”是个假的,后经调查,那张所谓的“警官证”,只不过是用软件合成的一张假照片。
  警方提醒:遇到不法侵害时,市民首选应该是拨打110报警,或直接到派出所报案,不要轻信网络上未经实名认证的任何身份信息。警方接警办案都有严格的流程,广大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一旦发觉遭遇网络电信诈骗,要注意截屏保存好聊天记录、网上支付(转账)信息等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