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黑户急于“洗白”,却掉入了陷阱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量:1174      打印文章      

  

  诚信这件事,广大市民朋友并不陌生。日常生活中,提到“诚信”二字,似乎多数是要求别人要怎么做。但是,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日益完善,个人信用记录已开始与我们自身以及我们的家庭成员有了越来越直接的联系。不良信用记录,会直接导致贷款难、办理信用卡难等问题。一些不法分子便借此利用人们急于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心理,以帮忙消除银行不良信用记录为幌子进行诈骗。

  案例回放:

  4月27日,市民许先生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警方通过调查了解,许先生在26日接到一条短信,短信称许先生由于最近一年有两次逾期还款记录,信用卡已被冻结,且违规记录已被计入征信系统。因短信所述内容与许先生之前的还款情况相符,害怕影响到最近买房、还贷款的许先生,随即拨打了短信中留的电话。电话内,对方称自己为征信系统客服,通过平台查询到许先生目前存在不良征信信息,如果许先生想消除信息,可以提供相应的帮助。

  焦急的许先生在没有进一步核实的情况下,相信了客服的话。客服称征信系统是与银行联网的,许先生只要现在配合他们查询余额,做信用卡的担保证明就可以了。许先生可以通过提供拥有一张存有至少1万元储蓄卡证明,来消除征信不良记录。许先生在先后提供了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后,银行账户显示被扣费1万元,对方称他们系统走一个转账流水,过24小时后,钱将退回卡中,许先生的信用卡和征信记录也会恢复。可是在经过24小时的忐忑等待后,许先生的1万元并没有返回账户。许先生在无法联系上对方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支招:

  如遇信用记录不良的情况,不要怕,不要急,骗子招数便不攻自破。请市民朋友注意:不良信用记录并不会伴随您一生,只要您还清欠款,并保持5年的良好信用记录,征信报告会自动更新,不良信用记录会自动消除。也就是说,没有必要“花钱”来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如果确实遇到急事,也要保持镇静,不要轻信短信内容、来电内容,应主动到征信管理部门进行咨询了解。关键时刻,方知诚信的重要性,请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珍惜自己信用的好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