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前的这几个小动作,稍不注意损失惨重!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2-07     浏览量:1046      打印文章      


你平时是怎么停车的?老司机们的技术不用质疑,但遇到这样的新套路就可要长点心了!

近日,市民杨先生报警称其放在车里的手机被偷了。可是车窗既没有被砸,车锁也没有任何损坏的痕迹。原来,杨先生将车停放在路边,随后从车后备箱向外搬东西,而前排车窗并没有关,手机就放在方向盘附近。事后回想起来,曾有一名可疑男子一直在车边闲逛,可能是从车窗里将杨先生的手机“顺手牵羊”。

停车前,一定锁好门窗并且环顾四周,有条件的一定要停车入库。然而只会停车入库也是不行的,记得遵守“车头向外,有序停车”的规则,有以下几点好处:

1、遇到突发事件,可快速撤离

在一些地方有明确规定,停车时车头一律向外。如果遇到需要紧急撤离的情况,可以快速离开停车场。

2、将小偷拒之门外

在有些智能化停车场里,有专用摄像头来监测车辆的停放情况。停车时将车尾对着摄像头,如有小偷乘机撬开了车门,摄像头就无法通过汽车的后挡风玻璃查看车内的情况。停车时倒车入库,将车头朝外,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监控及时查看车辆情况。

3、提高安全系数

停车场的车位有限,车与车之间的距离比较近。如果车头向内停放,在倒车时很容易因两侧的车辆而出现视野盲区,容易发生事故。

4、更省油

车子停放久了,在处于冷车启动的状态下倒车,非常耗油。但若在发动机还热的状态下倒车入库,会相对省油。

5、停车更方便

一般车头向里开的时候,很难判断前方车头与障碍物的距离,对新手来说这更是个技术活。换作是车尾先往里倒,就可以通过倒车影像、后视镜来观察自身与障碍物的距离。

6、应对特殊情况

遇到车辆电瓶没电无法启动的问题,怎么办?在停车场里换电瓶?且不说电瓶不是你想换就能换,车与车之间挨得这么近,也不太可行。所以找个车来拖一下可能是最好的办法了,但要是你车头向里,还怎么拖出来呢?换作车头向外,就方便多了!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快速疏散也会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