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量:1062      打印文章      

12月22日早,家住市薄山路的李先生准备开车出门,刚走到车旁,就发现自己车的玻璃被人砸碎,车内物品被翻得乱七八糟。李先生立即向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报案。据了解,在一夜之内,事发路段共有23辆车车窗被砸。

案发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高度重视,立即指示要快速破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贺伯华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首先接到报案的胡庙派出所民警,则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深入梳理分析,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作案时所使用的电动三轮车。12月24日中午,警方在天中山大道与天颐路交叉口将正准备骑车下班的张某抓获。

经询问,张某,男,31岁,家住驿城区橡林街道王楼社区。据张某交代,由于临近年底,家里经济压力比较大,所以才想着砸车窗偷盗财物来贴补家用。据办案民警介绍,张某盗窃所得大都是车内存放的烟、太阳镜、充电宝等物品以及车内的零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核查和审理中。

办案民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千万不要将汽车当成保险箱,尽量不要把现金、手机等物品留在车内或后备厢里,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停车时尽可能将车停在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内,或者明亮、有监控录像的场所,不要在街面路边随意停放,避免给犯罪嫌疑人造成可趁之机。一旦发生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情况,应保护好现场,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