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选择合法投资渠道 谨防传销陷阱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量:1215      打印文章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社会公众,理性选择合法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谎言诱惑,坠入不法分子传销陷阱。

   一是认清传销本质。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突出特征是“拉人头”、收取“入门费”,也就是要求加入者不断拉拢别人参加,并需要缴纳所谓的“会员费”“加盟费”“产品费”“投资款”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参加人员形成上下层级,先加入者的收益及返利实际上来源于后加入者缴纳的费用,所谓“产品”“服务”只是掩人耳目的幌子。

  二是慎重选择投资对象。在选择成为网店加盟商、渠道商之前,可登录相关政府部门公开网站,查询公司注册登记情况,了解其经营资质、业务范围、经营状况等信息,认真分析其利润来源,判断其许诺的高额回报是否符合正常经营活动的盈利规律。

三是谨慎选择投资项目。对网上宣传的基金、股权、股票等理财产品,可通过证监、银监、工商等部门政府公开信息查询,核实其真实性,同时了解国家对其是否设定准入门槛、有无限制性规定等。

  公安部门提醒,一旦发现涉嫌传销的组织或人员,请及时向工商、公安部门举报。如果发现自己被骗入传销组织,一定要保持理智,设法尽早脱离,并及时向工商、公安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