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收到陌生人的短信不要轻易回复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量:12057      打印文章      

近日,某地一名市民收到一条“有照片”的陌生短信 ,回了条“你是?”的短信,半小时内银行卡被转账12次,被转走5000多元。现在的骗子到底有多厉害,回复一条短信就能盗刷别人的银行卡? 警方提醒,目前还无法做到通过短信就能盗取个人银行卡等信息,单纯回复短信也不会令手机中毒。骗子一般通过短信作为诈骗的桥梁,在短信内附一个链接,诱使消费者点击链接访问其他钓鱼网站,填写姓名、手机号、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或者链接背后暗藏木马病毒,点击链接后,后台自动下载了木马,导致手机内的个人信息及银行卡信息被盗取。

  为防止骗子利用手机行骗,警方提醒:

  1.陌生短信及时删除,不点击、不回复。

  2.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或者陌生短信内的链接,背后很有可能是钓鱼网站或者木马病毒。

  3.不要使用手机在不知名的站点随便下载软件,也不要下载不认识或者冷门的手机软件,防止手机中毒。

  4.尽量不要使用公共开放的WiFi,不要在免费的WiFi网络下操作手机网银、支付宝等,同时要提防伪基站发来的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