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警惕“讲座式”保健品促销陷阱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11     浏览量:1170      打印文章      

近年来,专门针对老年人兜售各种保健品、医疗器械的健康讲座呈愈演愈烈之势,为此产生的投诉也越来越多,对社会造成极坏的影响。

一、“讲座式”保健品促销的危害

1、老人听信宣传,宁服保健品而停服正规药物,带来健康隐患,甚至延误疾病的正常治疗;

2、钱财被骗,引起家庭不和,造成社会不稳定;

3、大量老人聚集,带来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

二、剖析“讲座式”促销的惯用招数

1、诱,以免费讲授健康知识、赠送小礼品等引诱老人参加讲座并留下详细的地址、联系方式。

2、骗,讲座现场大屏幕播放已录制好的夸大宣传的广告,邀请“健康讲师”登台传授养生等知识,并让所谓的已“治好”各种疾病的老人上台现身说法,甚至演“双簧”鼓动大家购买。

3、吓,播放短片,讲述疾病的发病机理、发病后的危害性等,强调:“中国因某某疾病每天死亡多少人,几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死于某某疾病”等;甚至“想想人生中最后的日子,身体里插满了管子,在医院中度过……”等来吓唬老人。

4、哄,吓的火候差不多时就峰回路转,向你介绍某某保健品的好处,可以包治某某疾病;同时安排保健品的“受益者”又登场,一个劲儿地感谢这种保健品。

最后,多数的老人“享受”了贴心服务及小恩小惠后,碍于面子,购买了动辄数千甚至数万元的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