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防骗:帮你提升信用卡额度?骗你的!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量:1312      打印文章      

 

 近年来,在信用卡领域频繁出现的最新骗术主要有以下四种:

一、办卡诈骗。办理信用卡除银行官网申请、银行专业人员上门办理、银行网点办理以外,不要随意在中介或是未知网站等处办理,因为极有可能会浏览到钓鱼网站。

二、所谓的提高信用额度。有些诈骗分子会伪装成所谓的“银行客服”或是“代办公司客服”,以用户信用卡消费符合额度提升要求,可以给持卡人提高信用卡额度,在电话过程中会询问卡号、验证码及背面的校验码等资料,或者让用户登录其所提供的假冒网站输入相关信息,从而成功诈骗实施盗刷;或者是像上文所述的案例,利用客户需要高额度信用卡的心理,通过制作假信用卡来一步一步骗取金钱。因此要注意的是,在任何情况下,银行或是信用卡机构的服务人员都绝对不会通过电话或短信等方式向客户索要密码或卡号,如果对方提出此类要求,便可判断为是诈骗信息,千万不能泄露自己的信用卡信息;针对假信用卡案件,群众也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高诱惑力的宣传,一旦对方提出要用钱来激活密码或是其他要求,即可认定为诈骗。

三、免费赠送礼品。诈骗分子会利用某些用户贪便宜的心理,电话致电受害者告知其被抽中为幸运客户,想要获得奖品则需要支付小额费用。那么群众在接到此类电话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并及时致电银行官方网站进行核实,提高自我辨知能力。

四、所谓的“升级”诈骗。很多群众会收到类似于信用卡要升级软件的短信,在所谓的“升级”过程中泄露自己的信用卡信息。要注意的是,收到类似短信后,也要第一时间通过银行网点或是银行热线电话来进行信息核实,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及信用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