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络融资”的陷阱!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量:1180      打印文章      

 

近日,公安机关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找贷款、办信用卡时被骗,损失较大,经警方深入调查,发现所谓“网络融资”可能存在陷阱,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近日,许女士报警称自己经营一家加工五金制品的公司,2017年年初想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于是在网上发布消息愿意出让股权以获得投资,后来接到一个自称是某投资公司客户经理的电话,称愿意投资许女士的公司,但是要先去考察。许女士在网上查看了他们的网站后认为对方应该是一家可靠的公司,于是同意接待了他们。对方见面后以考察费、律师咨询费、合同审核费、回扣等名义向许女士索要各类财物共计60余万元,在拿到相关钱物后逃匿。

经过调查,这类警情的受害人多是中小企业经营者。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我国中小企业迅猛发展,特别是一批优秀的中小企业获得融资后迅速成长,取得巨大成功。很多中小企业主便渴望自己的企业也能找到投资者或着银行贷款以获取到充足的运营资金,早日实现成为大企业家的梦想,于是一些所谓为企业找资金的融资网站便应运而生。他们充当中介的角色,为企业寻找银行贷款和投资人,从中收取高额手续费,当没有为客户成功找到资金时也不积极退还手续费,由此产生大量矛盾纠纷。甚至一些骗子打着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幌子,利用一些中小企业经营者缺乏金融知识和急于成功的心理,通过网络进行融资诈骗活动。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企业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要加强对投资、理财和融资等金融知识的学习,提高警惕,不要相信网上所谓“无抵押、快速下款”等夸大宣传,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