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除了买买买 还得防防防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量:1169      打印文章      

 

双十一临近,“剁手党”开始摩拳擦掌,各大购物网站、物流公司也都进入“临战”状态。据分析统计,今年江苏各地的快递就有可能突破两亿大关。在这惊人的数据背后,警方根据以往案例梳理,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类消费陷阱,保持理性网购。

1、预售优惠的猫腻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将至,有的电商已迫不及待地启动预售服务,各种名目的打折名目隆重登场,“定金翻倍”“领券再满减”等等噱头让消费者心动不已,然而仔细研究,虽然名目动听,实际购买到的商品,与活动之前相比,并无价格优势,只不过是某些电商先涨后降的套路。

2、商品信息的表里不一

线上交易一般都是通过网上图文并茂的介绍,而过于美化的商品图文信息,会使消费者很难通过图片资料识别并确认产品的真实信息和质量,特别是一些数码产品、珠宝首饰,有的商家对产品图片刻意美化或扬长避短,这也造成消费者拿到货物后认为与描述不符,进而造成的买卖纠纷。

3、钓鱼网站趁势而入

双十一不仅是消费者、电家的狂欢,也是诈骗分子的狂欢节,他们想尽办法,趁势而入,在网站设计上模仿正规网站,误导消费者进入。一旦消费者进行支付操作,并输入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就会收到操作错误的提示,但此时银行账号信息已被其窃取。

4、“双十一”的专属红包

 “双十一”期间,各种促销、发红包、中奖等活动较多,一些不法分子以“中奖”或者“发送红包”等形式进行骗钱。消费者一旦点开此类信息,很有可能就被窃取个人信息,增加账号被盗风险。

5、海淘商品被海关扣下

海淘一件国外的心仪商品,价格优惠,谁知付完款没几天,骗子就会以“商品被海关扣下,要加缴关税”为由,要求你加税,等你付款后继续满心期待,等着等着,就没下文了。

最后,除了以上套路分析,警方提醒您,买的同时,不要忘了“防”:

1、理性消费,结合日常所需地的进行购买。

2、尽量在正规的电子商城进行购物,并尽量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交易。

3、不要轻易点击网页上发来的红包链接,双十一中奖链接等。

4、分析参考网店商品的真实信用评价,对一些使用“违禁极限用语”类广的网店或商品要谨慎,不要盲目相信。

5、注意保存好与商家的聊天记录、消费记录、支付记录及卖家相关信息等,即使消费维权时也是需要相关证据的。

6、发现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时,及时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