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招保护您的余额宝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量:1187      打印文章      

 

     一、设置手机开机密码。手机开机密码是第一道防盗门,不法分子不知道开机密码,就无法开手机,可以为挂失和冻结账户赢得时间。

  二、设置安全保护问题,最好选择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的名字,尽量不要选择妻子、子女的名字。

  三、申请支付宝数字证书。

  四、千万不要向他人泄漏密码。

  五、不要在网上使用同样的密码,因为在多个网站中使用一样的密码,会增加不法分子获得密码的可能性。

  六、无论是使用手机还是电脑上网,不要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压缩包等,如果收到后缀名为.apk的文件,千万不要点击下载。

  七、一旦发现手机或者电脑中了木马,要立即修改账户密码,并致电相关客服确认安全。手机可以在备份重要文件后,通过恢复出厂设置的方式消除木马。

  八、在使用微信、旺旺等聊天软件时,要特别加强安全意识,在安全确定对方身份之前,最好不要接受对方发送的链接或图片。

  九、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丢失后,要尽快向银行挂失。如果是被盗,还应第一时间报警,因为报警是向支付宝理赔的重要证据。

  十、手机丢失后,要第一时间致电支付宝客服95188挂失,冻结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