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变传销 花样传销看得透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量:1196      打印文章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各行各业的逐渐进入饱和状态,传统的实业投资的风险和压力越来越大,同时越来越多的小投资咨询公司、投资平台扑面而来,各种手机投资理财APP也在各大应用网站不断被推广,人民也普遍开始接受和使用这些便利的投资方式进行投资,不知不觉中掀起了一种全民投资热。针对这股投资热,不法分子也正是发现了并开始部署新的骗局,民警根据所侦办的案件总结此类骗局的类型和特点总结如下:

两类变相传销:

一、打着理财投资的旗子,虚拟出“某某币”“某黄金”声称有升值空间,刺激用户进行投资,用高额回报进行诱惑。

二、购物平台下隐藏传销,此类平台的商品价格远大于实际市面商品价格,当用户购买时不法分子声称赠送积分给用户,用户注册会员推广后也可以得到积分,伪造积分升值假象,刺激用户再次投资将更多资金投入平台。

传销本质特点有:一是高额回报。二是注册会员推广后,可以得到返利。三是根本无实际运营,没有资金来源,根本无法提供后期大量给予用户返利。

警方提示:在面对这些变相的投资机构和APP妄图从你钱包中勾引你的钱时,请认真三思抛开其诱惑的表面后是否符合民警总结的传销本质特点,如果符合一定要远离这种投资,看好自己钱包,避免上当受骗。